2014年2月10日 星期一

全麥吐司,果乾吐司─吳寶春篇



擁抱一缸麵團,擁有一桌麵包,幸福啊!



明天就要開學了,要像現在日日都能在麵粉堆裡打滾,是有的等了!

今日,發功?發瘋?發想! 連打兩缸麵團,小林遊刃有餘,尚朋堂妹妹驚險過關〈下不為例,超壞了,代誌就大條囉!〉

一桌麵包,這兒給爸媽、這兒給大姐、那兒給老三、那兒給老五、那給───

坐擁一桌麵包,分享一家人,快樂啊!
與你分享那快樂,勝過獨自擁有〈哼歌!〉

全麥吐司、果乾吐司

〈修改自網路版吳寶春配方〉
材料:
高粉250g*3=750g
全麥粉50g*3=150g
〈高粉300*3=900g〉
糖30g*3=90→75g
1t*3=3t→2.5t
135g*3=405g
牛奶70g*3=210g
酵母1t*3=3t→2.5t
奶油15g*3=45g
葡萄乾、蔓越梅乾共90g〈前一晚浸泡蘭姆酒〉
比薩起司、火腿、起司片、核桃、葡萄乾、蛋液適量〈包餡用〉


火腿起司麵包



葡萄乾全麥麵包
全麥吐司
正在接受考驗的果乾吐司

大姐,這橫切面還可以吧? 
先210度c/20分鐘,後200度c/20分鐘,吐司的上色狀況更優了!袂太烏!袂太白!

心得:
1.金牌吐司太鹹了,12兩吐司中就有1小匙鹽,含納量真高啊!口味雖好,仍不宜常吃。這次拿金牌吐司配方來做全麥,修改並降低鹽、糖和酵母的含量,整體感覺起來是好的!〈鹽的含量應該還可以再下修!〉
2.一口氣烤三條12兩的果乾吐司對尚朋堂妹妹而言,是一大考驗!預熱到180度c,吐司入爐,轉下火180度c烘烤,接著,要不時注意爐溫,當溫度降得太低時立刻改為全火170度c〈要尚朋堂妹妹只靠下火加溫是不容易維持溫度的!〉,當溫度提升後,就可以再次轉為下火180度c烘烤。

經過40分鐘的細心呵護,我們家尚朋堂妹妹照樣能一次把三條吐司烤得香酥誘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