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0月4日 星期五

20130811馬告的傳奇露營


對露營,原本是有設限的,
季節不對不露〈十月至四月清爽宜人,ok!〉,高度不對不露〈海拔1000公尺以上,溫度適宜,遠離城囂,ok!〉,還要有溫泉可泡可洗澡〈消除爬山疲憊〉
然,一路『露』來,在元元詭計般的鯨吞蠶食訓練法後,我對露營場的要求、設限就是沒有設限。
谷關,裡冷部落之馬告的傳奇是今年暑假最後一〈露〉的落腳處

連打包都是一種享受──五星級的


炎炎的夏日就該浪費在櫸木樹下
露營場下方的另一個選擇

心得:
1.阿駿老闆說,平日露營只要100元〈補貼水電啦!〉,假日600元,露營兩晚是要700大洋,哇!真是佛心來!在這露營場裡縱橫多年從沒遇過這種好事!當晚,週五,營友雖不多但也有5頂,500與3000之間,阿駿老闆還真想得開啊!

2.露營場裝設有3、4個大水塔,每個營位均有專屬插座,水電、洗滌台、廁所、浴室足夠使用,不過,週五水的混濁度高,取水之後一定要放置充足時間才能使用,元元認為,平日幾乎無人露營,水管內淤泥沒能適時排出,果然,週六、日,左右鄰居一多起來後,水質狀況也跟著好轉。

3.露營場位處谷關,能爬的山可多著呢!谷關七雄中東卯山、唐麻丹山、馬崙山、白毛山已達陣,再接再厲吧!

4.營地海拔約3、400公尺,暑假來這兒露營,電風扇是標準配備,也還好元元沒忘記,炊事帳內微風徐徐無比舒暢,還可驅蚊呢!不過,營位是水泥砌成的棧板,白天烈日曝曬,吸熱得很!夜裡,nelson被由下而上的熱氣烘得睡不著,還好有電風扇的加持,才能接著一夜好眠!

5.阿駿老闆說,夏天是谷關地區露營的淡季,夏天的平日更是淡季中的淡季,營地分A、B、C三區,C區靠近河邊,偌大的營地在列日當頭的夏天最不討喜,喝!咱家就在這最不討喜的最喜之處悠悠哉哉的享受大自然的清風,佔盡了便宜
天地之大就我容身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