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日 星期日

原味、芝麻、巴西里貝果

終於重回可愛的家!
房屋翻修是件要人命的事!似乎每十年總是要經歷過一次,

還好,這一次,老公在家,負責全程監工、善後,而我    只需要負責最艱鉅的項目──驗收,嘻!嘻!
哎喲!老公退休最大的受害者 ── 喔 !不,最大的受益者是我啦!!

兩個月沒打麵團了,手感不見了,舉『手』維艱啊!老公公!何時我才能買一台攪拌機呢?

原味貝果

高筋麵粉30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t1/4t、細砂糖10g
牛奶或水200g
無鹽奶油或橄欖油10g
〈基發60分、滾圓鬆弛15分、成型、後發30分、煮糖水糊化、入爐190度/18分〉
煮糖水糊化:冷水500cc、黃砂糖1大匙,煮至沸騰備用


芝麻貝果 

原味麵團加入2T芝麻粉

巴西里貝果

原味麵團加入 2t 巴西里粉



糖水糊化
一煮下去,技術見真章
喔ㄨ!露現了!
芝麻貝果

新造型貝果
是誰摸走了一個?
心得:
1.糖水糊化,每一面約煮30秒。貝果吃起來的Q度、彈性我和家人都喜歡。
2.烤箱預熱200度c,190度c烤18分鐘,中途需要換面上色才均勻。
3.烤箱先預熱,開始煮糖水,燙麵團,燙好剛好接上入爐烤,一氣呵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