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1月11日 星期六

我的大玩具──小林12公升攪拌機


摪!摪!摪!
我的精品──小林12公升攪拌機,入厝囉!

名牌包、精品服飾、高跟鞋、名表、、、,『精品』一直以來都不是我的菜,
唉!無速配啦!

這小林12公升攪拌機,它號稱攪拌機界的精品,在元元的推波助瀾、nelson無名壓歲錢贊助,於103年1月9日入住咱們萬金巷,成為我的第一件精品,
哈!哈!媽媽愛你們!好愛你們喔!

元元在翻新廚房之際,就為它選好落腳處了!
好塞雷!烘焙二人組──小林和尚朋堂
有了新武器,現在打起麵團來虎虎生風,談笑間,麵粉早已『灰飛煙滅』!

1.放入粉料、液體類
2.慢速攪拌成糰
3.中速攪拌至微光滑
4.加入奶油,慢速攪拌後轉中速
5.約10分鐘後,薄膜依所需程度出現,即可
心得:
1.小林攪拌機上有時間顯示器,可計時,方便知道攪拌時間,缺點是機器一旦暫停,它會從該分鐘從頭倒數計時,並不會接續倒數,例如:顯示器上5〈分〉已經過了50秒,這時按暫停,又再按開始,顯示器上的5〈分〉並不會在10秒後改能4〈分〉,而是60秒後才變成4〈分〉,很笨!對不對?沒關係啦!習慣就好了!
2.有些書或網路資料建議使用快速攪拌,減少攪拌時間可避免麵團溫度快速上升,但,真的不適合用在小林上,一轉到快速,哇ㄨ!震動聲轟轟作響!機器搖得可厲害呢!小生害怕啊!
3.12公升大的攪拌缸若只打2份〈約500g〉的麵粉量的麵團反而會花更多的攪拌時間,因為麵團量太少攪打效率較差〈打不到〉,攪拌時間一拉長,麵團的溫度就容易升高。所以,攪拌量以能製作3-4份12兩吐司麵團攪打起來最有力,至於,它的上限??


南瓜麵包和烘焙二人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