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日 星期六

薑母鴨

天冷時,總會想起這一味!

過年,最不想待在家,因為會一直吃、吃、吃,和看電玩〈電視被霸佔了!只能看小孩打電玩啊!〉;也不想出門,人擠人,車塞車!
忘了從哪一年開始的,初二回娘家後,就是打包行李上山露營,修行去!

今年,邀秀瑩家一起去谷關馬告的家露營過年,三天兩夜,老習慣,一家負責一天的早餐、晚餐,自訂菜單,反正兩家都是『好嘴抖』的好咖,怎麼做,就怎麼吃!餐餐鍋底朝天,哎呀!怎麼會那麼好吃呢!〈獨家秘方就是──來迄背山啦!今年是谷關七雄之首──八仙山〉

寒冬中,冷風呼呼吹,今晚要吃啥麼?

薑母鴨

材料:
鴨肉半隻、薑1斤
調味料:薑片數片、麻油70cc、米酒半罐、鹽適量

鴨肉川燙備用


薑榨汁,煮開,過濾備用
麻油爆香,加入鴨肉拌炒至焦黃
加入薑汁、米酒燉煮,薑母鴨湯底完成囉!
心得:
1.取薑汁:薑切小塊,放入果汁機〈要加水,機器才攪得動哩!〉,分三次榨汁,約用1公升水,煮開後,濾出薑汁,再加入0.5公升水,再煮開濾汁,哈!薑味十足!最愛這味囉!渣渣功成身退,說掰掰!
2.這傳統式薑母鴨是不加中藥包,材料簡單,原汁原味。個人製作習慣是半隻鴨+1斤薑+半罐米酒,麻油量看心情啦!要加料吃麻油麵線,麻油就多一些!
3.薑母鴨火鍋配料:凍豆腐〈豆腐買來要先洗一洗,切小塊,再送進冰庫〉、豆皮、高麗菜、木耳、金針菇等菇類、紅蘿蔔〈配色用〉、、、
4.沾醬:豆腐乳〈要好吃的那一種啦!〉、糖
5.麻油麵線:撈起薑母鴨上的鴨油麻油,加入蒜末,和煮熟的麵線拌一拌,即是香哄哄的麻油麵線了!

八仙山那無盡的上坡,正為晚餐儲備活力呢!

今年的移動城堡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