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22日 星期六

蒲仔煎──台式大阪燒


對”蒲仔”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成熟、曬乾、剖成一半、小時候用的水杓嘛!

為什麼沒將它和食物作連結呢?現在回想起來八成和老媽有關係!
記憶中阿母的蒲仔煎像鼻涕般,軟軟的、疙疙的、又略帶透明,天啊!這種長相,這種口感最“鎖喉“了〈唉呀!這經驗跟茄子如出一轍!〉

大元菜圃出產的“蒲仔“想當然耳,我是興致缺缺,阿母三不五時就問“你敢嘜煮蒲仔?“
“我沒要!“
“我袂曉煮啦!“     “你煮叨好!“
“迄看嘪啦!“
試試看就試試看囉!  有樣學樣,沒樣家治想!

蒲仔煎
材料:
蒲仔1顆〈切絲〉
紅蘿蔔〈切絲,配色用,適量〉
香菇數朵〈泡軟切絲〉
鹹豬肉〈過年醃的,切絲〉
蛋2顆
菜脯、小魚干,紅蔥頭適量
麵粉較多、太白粉較少〈番薯粉更好〉適量
調味料:
醬油、白胡椒粉、五香粉適量
〈今天,我是冰箱大出清啦!量多少呢?隨意啦!自己吃的,沒壓力,我們家男人不會有意見的〉

切絲後,加鹽,抓一抓,出水後瀝乾
魚干菜脯是專程請阿姆留給我的剩菜啦!
鹹豬肉爆香後,加香菇,加魚干菜脯,加調味料
爆香料放涼些,加入蒲仔簽中,加蛋、麵粉、太白粉,調成適當濃度的麵糊即可
熱鍋囉!
使用不沾鍋不需用再多加額外的油就可以煎嘎“恰恰“!

煎至兩面焦黃可口狀!台式大阪燒起鍋囉!
加料版!梅花火鍋片鋪上去啦!

擠上美奶滋,蒲仔煎大阪燒上桌囉!

心得:
1.我們家的男人真的不會有意見啦!吃完,吃飽只會按讚啦!媽媽愛你們唷!
2.nelson說,阿嬤的是蒲仔煎〈粉類含量比較多,麵糊濃稠,像麵餅〉,媽媽的是煎蒲仔〈蒲仔煎裡滿滿都是蒲仔,還吃的到蒲仔的微軟、微脆的口感〉。那你喜歡哪一種?都喜歡〈好小子!打太極啊!跟誰學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