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8日 星期六

金牌吐司─吳寶春篇


摪啷!傳說中的金牌吐司現身萬金巷囉!

台灣之光──吳寶春,它的金牌吐司配方在網路上流傳已久,既然是吐司修練,也要過這關、這味、這配方啊!

金牌吐司

〈網路版的吳寶春配方〉
材料:
高粉300g
糖30g
鹽1t
水135g
牛奶70g
酵母1t
奶油15g

天冷,預計先入爐烤的長吐司要在保麗龍箱內享受熱水三溫暖!

調理麵包發酵時間短,就和發酵時間最久的土司一起在烤箱內努力成長吧!
你看!白拋拋,幼咪咪的!

發得有些超過,出角囉!
峰峰相連到天邊的山型吐司
心得:
1.麵團量少小林不好打,乾脆打配方四倍的份量,也省時嘛!這次的總麵團量約2200g,一條24兩加蓋吐司,二條12兩山型吐司,6個約70g的調理麵包。
2.冬天,麵包所需的發酵時間長,適度運用成型先後順序、發酵溫度的高低、發酵時間的長短,也能依序入爐烘烤,沒辦法啦!我的尚朋堂妹妹,它的吞吐量就只有這麼大。
3.這幾天室內溫度約在20度c,第一爐是調理麵包〈放在烤箱內發酵,烤前15分鐘才取出預熱烤箱〉,發酵時間約1.5小時,180度c/15-18分鐘;第二爐是24兩加蓋吐司〈在保麗龍箱內加熱水加速發酵〉,發酵時間約2小時,目視麵團約九分滿,200-210度c/40分鐘;第三爐是2條12兩山型吐司〈先在烤箱發酵,再接續放進取出第二爐24兩吐司的保麗龍箱〉,發酵時間約2.5小時,目視麵團約九分滿,下火180度c/40分鐘
4.這吐司,型好,口感柔軟,口味重鹹。奶油量不多、加的液體也非全是鮮奶,仍有香濃的奶味。個人覺得太鹹了,是唯一缺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