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5日 星期日

重乳酪蛋糕


連番做了好幾次乳酪蛋糕,都不太優,好家在!老的小的都很捧場,還是全進了肚子。
nelson更是念念不忘重乳酪的口感與滋味,時不時的提醒我再做一次!老媽子只好整裝再次出發!



買的是一公斤裝的奶油乳酪,避免剩餘零碎的材料〈這東西太容易發霉、過期了!〉浪費了貴鬆鬆的乳酪,於是,一分為二,將carol的配方做了調整,讓乳酪蛋糕能多飄香一次!

材料:〈8吋分離模〉
       餅乾底
           奇福餅乾70g、無鹽奶油35g〈隔水加熱熔化成液狀〉、細砂糖1.5T
       乳酪蛋糕
           奶油乳酪500g〈室溫軟化〉
           細砂糖100g
           全蛋3個〈一個一個加〉
           優格90g、檸檬汁1T、蘭姆酒1T
           低粉1T〈過篩〉





心得:
1.餅乾壓得越細越好,要和糖確實拌勻,再加入奶油拌勻,再壓實〈120度C/10分〉
2.麵餬依序確實拌勻再加入下一項,麵餬過篩再入模,口感較細緻
3.隔水加熱蛋糕體,200度C/10分,150度C/50分,完成前10分鐘覺得上色不太夠,大主大意,提高溫度至160度C,不一會兒,它、它、它就破皮了,趕緊開門散熱解救,唉!不影響口感啦!只是帶著傷疤!
4.冰4、5小時後,以小刀劃一圈脫模,以熱刀分割蛋糕體,切面美到不行!
5.將糖果紙撿成花型、圓型的紙襯,美觀,也方便拿取,順便消耗一些

搭配今年做的桑葚果醬別有一番風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