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9月17日 星期二

巧克力蛋糕土司


蛋糕vs麵包,一黑對一白,是不同,卻和諧。


尚未接觸烘焙,還是麵包店常客時,nelson很喜歡我買它回家當早餐,我們倆不約而同會以倒吃甘蔗法先啃完麵包,再用甜滋滋的巧克力蛋糕做ending
以前想不透麵包師父們是怎麼將兩者合而為一,現在,透過各方網路烘焙前輩的指引,我也能讓萬金巷內同時飄出蛋糕與麵包豐美的氣息!

材料:
   麵包體
         老麵85g、高粉300g、酵母1/2t、鹽1/4t
         糖30g、蛋1個、水150g、奶油30g
   蛋糕體
       蛋黃糊
           蛋黃4個、糖20g、植物油30g、鮮奶50g、低粉60g、可可粉10g
       蛋白糊
           蛋白4個、檸檬汁或醋1/2t、糖50g




心得:
1.提高麵包體糖、油的份量,讓蛋糕體與麵包體的口感更融洽
2.咱家的小孩喜愛蛋糕體份量多些,所以,三條12兩大小的吐司模使用量為一份量的麵包體加上二份量的蛋糕體〈這也是咱家烤箱的極限了〉
3.麵包體有時只加老麵,有時只加蛋,有時加老麵也加蛋,端看當下怎麼想就怎麼做。眾人不知是嘴不刁,還是拿人手短,吃人嘴軟,還是另一個我最愛的答案──真的好吃嘛!就不得而知了!
4.陰錯陽差買了高脂的可可粉,消泡的嚴重,上網一查,才知可可粉也是細分成好幾種,唉呀!是我傻傻分不清!元元認為好吃就好了!多一公分少一公分沒關係,是真的嗎?


孝敬父母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