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22日 星期日

5吋小比薩、照燒雞排


成幾何時,『帶便當』成為少數民族!

nelson的學校並未提供團膳,也未開辦營養午餐,是由七家便當公司每日提供各式便當讓學生購買,售價一律45元〈應該是教育局午餐聯合採購中心制定的吧?〉

是的!一個便當只要45元,以目前生鮮市場一片生的、未處理過的ㄙ目魚肚都得要價60元,阿亮雞排已經漲到一塊55元,真的很難想像45元的便當長什麼樣?!
剛開始 ,nelson 因為班上人人都買便當吃,他這人從小就隨眾,不想特異獨行,所以也說要跟著買便當吃。
好啊!臭小子!竟然要吃45元便當!那麼,就再把爸爸每日的便當做得更吸引『人』些,哼!就等你自個兒說要『帶便當』吧!
無奈,一日復一日,一天過一天,這小子雖然羨慕爸爸便當裡的好料或者抱怨當日學校便當裡寥寥可數的菜葉,仍然不想『帶便當』。

唉呀!為娘的永遠都是輸家,最後還是主動的給小少爺曉以大義『帶便當』的優點,終於獲得他的首肯,開始了nelson的帶便當生活。

週日遇到喜宴,雖然吃的是午餐,卻飽到晚上。
不想開火煮飯菜,那明天的便當呢?
上回是茄子義大利肉醬麵,頗受好評!這次就試試看比薩便當,你說怎麼樣?


5吋小比薩

麵糰〈原味貝果麵團〉
高筋麵粉300g、速發酵母(instant yeast)1/2t、鹽1/4t、細砂糖10g
牛奶或水200g
無鹽奶油或橄欖油10g
〈基發60分、滾圓鬆弛15分、擀成薄餅放餡料、200c/20分〉
擀成便當大小的size

烘烤後的半成品〈200度c/10分〉
抹醬,加起司粉、明蝦塊、培根、青椒、洋蔥
大把的起司、九層塔碎葉
這個型,如何?

徳式香腸鮮蝦比薩

心得:
1.比薩用的是和貝果相同的麵糰,滾圓鬆弛後即可成型放餡料入爐烤。這次,因為沒人舉手要吃,只好先烤成半成品,拿3個加餡料烤成比薩帶便當,剩餘的半熟餅皮冷凍,要吃時解凍後,只需要再加醬和餡料就能烤著吃〈190度c/15分〉。
2.將烤好比薩放涼後,連同烘焙紙〈防上下兩塊餅沾粘在一起〉放入便當盒中。偏乾型的比薩在蒸飯箱內加熱增溫反而獲得滋潤,打開便當盒的當下,香濃起司味立刻撲鼻而來。nelson對比薩便當讚不絕口,嗯────媽媽都瞭!







照燒雞排

無骨雞腿排3片
調味料
醬油:味霖:黑糖的比例1T:1T:1t

無骨雞腿排去除多餘的皮下脂肪,雞肉上畫幾刀
不用加油,雞皮朝下煎至金黃,再翻面煎熟
加調味料,小火收乾醬汁即可〈也可加入蔥段滷煮〉
 
全是來自大元菜圃的健康蔬菜
你看!多麼油亮油亮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