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12月15日 星期日

蔥油餅


原以為元元退休後假日安排登山、旅行會更方便、更容易、更頻繁,結果是───


元元一償夙願,讓務農開始了他人生的第二春。
拜老農爸、媽為師,老農們帶著一點看笑話的心態,也帶著滿腹終有傳人的期許,跟著『撩』下去。咱家老爺雖無餐風露宿,但也風雨無阻,日未出而做,毫無懈怠啊!果然是個有『為』的中年人。

現在,假日生活被早上賣菜,下午巡田、農事給瓜分了,甭說是出遠門了,連去5分鐘車程的觀音山走走都是奢望啊!誰叫老農們都還等著看笑話呢!

家裡,老的忙農事,小的忙課務,我這女的,只好乖乖做家事。

蔥油餅

〈配方參考carol〉
中筋麵粉300g、速發酵母1/4t、細砂糖10g、1/8t
溫水180g
〈揉成團後加入油10g,再揉成團,靜置發酵1小時即可分割製成〉
內餡:蔥花、鹽、白胡椒粉、橄欖油〈想要香一點可用麻油或豬油〉

十足的『蔥』油餅呢!

捲起來後鬆弛10分鐘才容易擀開


用保鮮膜分層包裝,入冰庫,就等著某天美美的上桌
元元的營養早餐,蔥油餅夾蛋、燕麥芝麻糊、優格、生菜、布丁,會不會太營養了?!

心得:
1.一份量麵團約製成5小片,手勁可一次揉2份量,共10片。
2.分割的麵團擀平,抹入約1/2t油,再加鹽、胡椒粉均勻塗抹,使用量隨喜,因人、食用加醬與否而異。
3.平底鍋小火烘烤,不需要再加油煎〈也可以加啦!吃起來又是另一種口感〉,因為是加入酵母的麵團,有外酥脆、內鬆軟的口感,有別於燙麵式的蔥油餅。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