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4月19日 星期六

深夜食堂 第?話──咖哩烏龍麵


深夜食堂裡,每道菜都有故事
萬金巷食堂,人生是自個選擇

咖哩烏龍麵,上菜!

同事芬,單身,每年寒暑假必定安排長假出國旅行。
有家累的我有幸與她或跟團或自助一道旅行過數次,

是啊!
她啊!自由多多!


單身,並非他人生的選項,卻走上了,
坦然面對,樂觀迎接,從容以對,是我欣賞她的地方

年初,她到馬來西亞旅行,
帶回了一包東南亞特產的『綜合咖哩香料粉』給我
嗯!
就是那個味!有南洋風喔!

咖哩烏龍麵

材料:
梅花肉片250g
洋蔥1顆
蔥5支〈切成蔥段爆香用,切成蔥花增香氣〉
香菇數朵
咖哩粉1T
味霖1T
白胡椒粉適量
咖哩塊1小塊
高湯或水
鹽適量


全部的材料攏底加!
熱油鍋,洋蔥爆香
加入蔥段、香菇炒出香氣
加入咖哩粉拌炒

加入高湯、香菇水
加入肉片、咖哩塊,如果湯汁不夠濃稠,可加入些許的太白粉水勾小欠
灑上蔥花,日式風─咖哩烏龍麵,簡單無負擔!

心得:
1.加入的是佛蒙特咖哩塊,一小塊,湯汁的濃稠度、鹹淡就是我要的了,所以,沒用到太白粉、鹽。
2.既然是烏龍麵,放的應該是市售類似讚歧烏龍麵那種冷藏熟麵。這回使用的麵是包裝麵條。唉呀!他們都不是我的菜,我覺得現做拉麵條和這咖哩湯汁才最搭!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