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5月25日 星期日

紅豆吐司、簡易蜜紅豆法


經驗豐富大如山,學問淵博深如海,
言語一出常驚人,有時堅澀卻和藹。

恭賀父親大人生日快樂!───小兒and老婆



張家老爺五十歲了!
哈!年過半百
與nelson約好,
老媽出錢請吃大餐〈出錢嘛!這項我最會!〉
小孩出心、出力,想祝賀詞,以書法形式展現〈說不出來,就用寫的呀!〉

事先說好的,
當天,小孩行誼如常,只是書法習寫時間寫的內容是祝賀詞,
寫好之後,媽媽會大喊拿來給『資深書法家』評鑑一下!

所謂的『資深書法家』,是張家老爺
nelson學書法後,張老爺總愛在孩子習寫完之後,提筆寫幾個大字兒,
然後,再對nelson的字品頭論足一番,
軍人本色嘛!貶多褒少,蠻令人討厭的!〈nelson,抱歉!媽咪嫁錯老公了!〉
像我,書法字永遠停留在國小中年級,nelson再怎麼寫,都『太─棒─了!』
因此,每回張老爺要求觀看nelson的書法習作時,我總會說:快!快!快拿來給“資深”書法家看看!

『資深書法家』也一如往常拿起宣紙左看右瞧的,
『好看嗎?給我好看的五個字嘛!』
『爸啊!念念看!看得懂他的龍飛鳳舞嗎?』
『經驗豐富多如山,學問淵博深如海,言語一出常驚人,有時堅澀卻和藹』
『堅澀是這個“堅”嗎?』
『古字是通用的,我有查過。』
『‧‧‧‧‧‧     』
哈!哈!哈!
『阿爸,生日快樂!』


櫻如送一包她老公種的紅豆給我,
她老公,飛官退役,回老家務農種稻、種紅豆、、等等,
和張老爺一樣,卸甲歸田,
演什麼像什麼是他們倆令我佩服之處,
未來,希望我能追隨他們,將人生的第二春過得這麼精采!

紅豆湯,nelson最不愛了,
紅豆還能怎麼辦呢?

蜜紅豆

〈參考周老師配方、作法〉
材料:
紅豆600g
水1200g
〈紅豆洗淨後,浸一夜,煮滾後放入悶燒鍋4小時即可〉
二砂糖180g
〈這次煮成一大鍋,濾掉紅豆水後,熟紅豆重約1400g,取700g做蜜紅豆〉

趁熱加入糖,搖晃鍋子,糖會慢慢溶解
待涼入保鮮盒,冷藏,讓時間蜜漬

紅豆吐司

〈丙級烘焙配方〉
高粉100
糖12
鹽1
冰水53
蛋12
即發酵母1
奶粉4
奶油10






張老爺的吐司切片器讓我省事不少!感恩!愛你唷!

心得:
『愛,無所不在!』,但,要勇敢說出來!
張老爺、nelson,你們兩個都太ㄍㄧㄣ了!
記得,要聽媽媽的話,『學起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